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擂台 - 正文

林燕博士在《Journal of Energy Chemistry》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作者:科研处    新闻来源:科研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24

我校林燕博士的研究成果“Boosting fast lithium ion storage of Li4Ti5O12 by synergistic effect of vertical graphene and nitrogen doping”在材料类知名期刊《Journal of Energy Chemistry》上发表。

动力型锂离子电池(LIB)的发展主要取决于具有优良电子和离子导电性的电极结构。在这项工作中,提出了掺氮的Li4Ti5O12N-LTO)纳米颗粒与高导电性垂直石墨烯(VG)骨架的协同组合,以通过便捷的水热氮化法获得超快的锂离子存储性能。合成后的复合纳米片由相互连接的N-LTO壳和VG核组成,形成最终的N-LTO / VG-壳阵列,将其作为LIB的阳极进行系统地研究。凭借高导电性VG主链和氮掺杂的积极协同作用,精心设计的N-LTO / VG电极可实现压倒性优势,包括高比表面积,出色的结构稳定性和增强的导电性。因此,合成后的N-LTO / VG电极显示出出色的高倍率容量(在20 C下为142.5 mAh g -1)和出色的长期循环稳定性(在5 C10 0 0 0循环后的容量保持率为98.9%)优于没有掺杂NLTO / VG电极。该研究为用于功率型LIB的高性能混合电极的合成提供了一种新策略。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jechem.2020.04.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