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擂台 - 正文

戴松松博士在人工智能领域重要期刊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作者:科技处    新闻来源:校科技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3-10

近日,我校戴松松博士在人工智能领域重要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中科院一区)上在线发表了题为“Quantum Cryptanalysis on a Multivariate Cryptosystem Based on Clipped Hopfield Neural Network”的研究论文(DOI:10.1109/TNNLS.2021.3059434)。戴松松为论文第一作者,台州学院为论文第一单位。
    1994年,P.Shor提出了因子分解的多项式时间量子算法,随着量子计算机时代的到来,如今广泛使用的RSAECC等公钥密码将变得不安全。国际密码学界将那些基于经典计算困难问题、能够抵抗量子计算攻击的公钥密码统称为后量子密码。该论文将Shor量子算法用于求解矩阵形式的离散对数问题,证明该问题也是量子多项式时间内可解的,指出基于该问题构造的公钥密码体制是量子不安全的。
    该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的资助。
    论文链接
https://doi.org/10.1109/TNNLS.2021.3059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