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擂台 - 正文

助力台州科技高质量发展 台州学院创省科学技术奖历年最好成绩

作者:科技处    新闻来源:科技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6-16


今年6月15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台州学院作为主持单位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作为第二单位获得三等奖1(详见附表),创下学校历年最好成绩,在全省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

浙江省科学技术奖省科学技术领域最高奖项,已成为高等学校、科研院所、高科技企业奋力夺取的硬核”奖项。近年来,我校主动对标“升格、创一流”要求,大抓学科建设、狠抓标志性成果,省科学技术奖上实现连续突破2018首获二等奖1项,2020年获二三等奖各1项2021年再创新高,标志着我校基础研究成果培育迈入了阶段,实用科技成果快速增长,较好的助力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企业提质升级。


成果等级
成果名称
完成单位
主要完成人
自然科学二等奖 痕量生命物质的智能检测新方法研究
台州学院

韩得满厉凯彬张思奇施伟,贾文平

省技术发明三等奖 浙江动车组轴承用高性能铝青铜制备的关键技术与应用

台州学院

贵溪骏达特种铜材有限公司

中南大学

付亚波胡克福林高用

科技进步三等奖 浙江医药化工废水高效净化关键技术创新与集成应用

台州学院

浙江东天虹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台州同济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李钧敏蒋胜韬金则新项贤富吕鸿鸣宗恩敏王洪龙
省自然科学三等奖 科学与工程计算中若干高效算法研究及应用

浙江大学

台州学院

吴庆标林荣斐朱升峰陈敏红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