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擂台 - 正文

校大学生艺术团参加全国大学生艺术节展演荣获一等奖

作者:校团委    新闻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5-13

在刚刚结束的2021“奋斗·创新·奉献”全国大学生艺术节现场展演活动中,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行云”合唱团参赛作品《敕勒川》《Kusimama》获艺术展演类声乐乙组(专业组)一等奖。
    本届艺术节由教育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教育厅和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是教育系统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的一项重要活动,56日至13日现场集中展演期间,有221个优秀表演类节目及其他项目的392件作品精彩亮相。其中,艺术表演类声乐组共60个节目参加现场展演,乙组(专业组)共15件,浙江省共两件(台州学院、温州大学),这是我校首次参加全国大学生艺术节展演活动并斩获一等奖。
    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展演开展以来,学校相关领导高度重视,校团委与艺术学院积极组织参赛筹备工作,从演员选拔、指导排练、赛前集训到最终展演都进行了周密细致的安排。参与本次展演的41名学生克服疫情停课、场地受限等种种困难,主动放弃假期休息时间,积极投入排练,从省赛一路走来,最终站到国赛的舞台上。指导教师叶高峰更是对同学们耐心指导,给予支持与鼓励,保障展演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据悉,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要求,展示高校艺术教育成果和大学生风采的艺术活动。自2005年开始,每三年举办一届,是目前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本届展演共有198所高校264支代表队6800名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