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擂台 - 正文

台州学院吴劼教授和于飞海教授入选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作者:人才办    新闻来源:人才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4-25

4月22日,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我校吴劼教授、于飞海教授分别在化学学科、林学学科中上榜,入选爱思唯尔高被引学者榜单。

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Scopus数据库(全球领先的同行评议文摘引文索引库)作为统计来源。此次发布的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中,共有国内来自373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的4023位学者入选,高校中共296所大学有学者入选,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领域、84个一级学科。台州学院在此次榜单中位于165名,在全国“学院”命名的高校中排名第5,在省内全部高校中排名第7,在浙江省内“学院”命名的高校中排名第1。


 

 

吴劼,1974年生,博士,教授,台州学院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本次入选是继2014年入选爱思唯尔( 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来连续第7次入选该榜单。

 

 

主要从事药物结构导向的有机合成方法学研究。独立工作以来在Nat. Commun.;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Chem. Soc. Rev. 等国际专业核心期刊发表SCI论文320余篇(其中IF>5.0论文170余篇),论文被引用14100余次(H Index 64),参与编写专著四本, 独立撰写专著一本,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部级项目20余项,获得美国发明专利2项,中国发明专利15项。担任“ACS Combinatorial Science”,“化学学报”Applied SciencesChinese Chemical Letters”期刊编委。2007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和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2010年获“ThiemeChemistryJournalsAward”,2013年获“DowInnovationChallengeAward”,2016-2020年连续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RSC)“Top 1%高被引中国作者”榜单,2019年领衔“小分子药物研究创新团队”入选浙江省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2020年入选首批“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创新领军人才”。

 

于飞海,1974年生,博士,教授,台州学院湿地与克隆生态学研究所首席科学家。

 

 

   主要从事植物生态学的教学和研究,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林业公益项目及中瑞科技合作研究项目等20余项,发表SCI论文210余篇,担任多种国内外学术期刊编委,包括SCI刊物Flora (编委)、Biological Invasions、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 (客座编委)、Forests、Forest Ecosystems及《生态学报》、《植物生态学报》、《生物多样性》、《北京林业大学学报》(副主编)等,2010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3年获中国生态学学会“第三届青年科技奖”,2016年入选台州市“500精英”A类,2017年获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019年入选浙江省“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20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纵向、横向项目立项共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