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擂台 - 正文

商学院1项研究成果获省政府领导批示

作者:人文社科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3-04

近日,由台州学院、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课题组发布于《浙江社科要报》第21期的《关于打造“和合文化世界级旅游景区”的若干建议》获省政府领导批示。

《关于打造“和合文化世界级旅游景区”的若干建议》由董雪旺、崔凤军执笔,分析了创建“和合文化世界级旅游景区”的优势与主要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主要观点有:一是明确发展目标,分三阶段建成旅游协作区、旅游联合体、旅游一体化;二是实施差异化发展战略,避免同质竞争、减少重复建设,通过打破行政区划界限,有机整合资源、设施、市场,实现一体化发展;三是构建山地观光、文化体验、夜间休闲、文化演艺、康养度假、户外运动、科普研学等富有竞争力的旅游产品体系;四是加快构建“快进”高效的外部交通网络和“慢游”与“快进”相结合的内部交通网,搭建便捷交通组织体系;五是通过培育、申报和合文化国家文化公园,推进世界遗产申报,加大资金投入,构建坚强有力的政策保障体系。

据悉,市文化和旅游研究院自成立一年多以来,聚焦台州市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广泛调研,深入研究,已有系列研究成果呈送省、市有关领导和部门决策咨询,先后10余次获省、市领导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