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擂台 - 正文

姚俊、陈辉团队在厌氧氨氧化技术领域发表系列研究成果

作者:李常香    新闻来源:科技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5-16

我校姚俊/陈辉团队先后在环境工程领域知名期刊《Bioresource Technology》(中科院一区,IF9.642),《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中科院一区,IF7.963),《Separation and Purification Technology》(中科院一区,IF7.312)发表系列研究论文。

厌氧氨氧化(Anaerobic ammonium oxidation, anammox)技术因其高效、低耗、低剩余污泥产量等优势,在垃圾填埋厂渗滤液处理中崭露头角。但由于渗滤液中盐度较高,对anammox微生物产生严重威胁。姚俊/陈辉团队系统研究了钙离子等典型污染物对anammox工艺的影响。基于研究结果得到不同污染物对anammox的抑制机理,为渗滤液处理的工程调试提供了科学支撑。

 

文:李常香/图:姚俊/审核:周晓薇/责任编辑:王友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