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擂台 - 正文

临海古城策划项目获临海市委市政府高度评价

作者:汤蓉岚    新闻来源:商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6-16


6月15日下午,临海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听取《府城下的生活——临海古城文旅业态策划》项目组汇报。策划项目获得与会领导好评,圆满结题。

临海市各级领导对策划项目给予高度评价。市委书记吴华丁高度评价在崔凤军书记带领下的策划研究团队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服务地方的使命感责任感。认为策划案中的一些表述,比如“活色生香的古城下生活”等可以作为今后临海对外宣传的主题词。市长蔡建军评价策划方案是一个有厚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方案,希望今后加强与台州学院的联系,多多开展合作研究,发挥本土高校的作用。

台州学院课题组是在去年年底接受的研究任务,在校党委书记崔凤军带领下,组建了文旅研究院临海籍教师研究团队,同时整合了包括商学院旅游系、建工学院、艺术学院、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学生科研队伍协助老师开展工作。课题组四次深入穿街走巷,梳理临海府城的建筑资源,查找文化资源,走访当地居民非遗传承人,就是在大年初一,崔凤军等还亲自带领研究团队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在研究过程中,李跃军教授提出院落式有机更新的古城建设途径,为课题寻找理论支撑;汤蓉岚老师构建整个设计框架,把关文案;郑瑛老师从旅游新业态思考府城的未来;同学们在设计技术和图文写作上发力;最后崔书记把关整体定位和发展方向。整个课题组通力合作,终成最后的成果。这是台州学院校地合作的又一良好成果,也是实践性跨专业联合培养学生的有益的尝试。

课题封面

崔书记带领团队大年初一雨中调研

课题组成员古城调研讨论

崔书记和课题组一起头脑风暴




文:汤蓉岚/图:汤蓉岚/审核:段文奇/责任编辑:王友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