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擂台 - 正文

张石清在计算机领域顶级国际会议ACM MM 2022(CCF A类)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作者:电信学院    新闻来源:电信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0-18

近日,电信学院张石清教授在多媒体领域国际顶级会议ACM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ultimedia (简称ACM MM)发表题为“Unsupervised Domain Adaptation Integrating Transformer and Mutual Information for Cross-Corpus Speech Emotion Recognition”研究成果。该论文为regular paper,长10页,第一单位是台州学院,第一作者是张石清,第二作者是台州学院与浙江科技学院的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刘瑞欣。本次会议共收到来自全球科研院校学者的稿件2473篇,经过3个月左右的多个同行专家的双盲评审,最终录用690篇,录用率为27.9%。会议于20221010-14日在葡萄牙里斯本,采取线下和线上混合形式召开。张石清以线上形式与国内外同行开展了交流。

ACM MM是计算机学科多媒体领域的顶级国际会议,被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列为A类学术会议,每年召开一次,已累计召开了30届。《CCF推荐的学术会议和期刊目录》是计算机领域中的人才学术水平评价、学术成果考核、教育部计算机学科评估等方面采纳的事实依据和标准之一。

针对训练的源语料库和测试的目标语料库不同而导致跨库语音情感识别中源域和目标域之间的特征分布存在差异的问题,提出了一种采用Transformer和互信息的无监督特征分解域自适应的跨库语音情感识别方法。

该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的资助。

论文链接:https://dl.acm.org/doi/10.1145/3503161.3548328




文:项美晶/图:张石清/审核:张石清/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