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校通知 - 正文

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1-23


台州学院办公室文件



台学院办发〔20202

 


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直属附属医院: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省我市也发现确诊病例。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台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正值春节、寒假期间,返乡师生外出比较密集,又值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为切实做好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思想到位。要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当前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有准确估计和充分准备,既要克服麻痹思想,也要防止造成不必要的恐慌。要结合学校实际,全面落实相关防控要求,做好留校师生(含国际生)防控工作,尤其是开学后学生将集中返校,要提早摸清情况,制订应对预案。

二、强化领导,保障到位。学校成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分管安全保卫工作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为成员。各二级学院要成立相应工作小组,由党总支书记任组长,统一协调落实本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要制订应急预案,加强人员培训,提前准备防控所需的消毒物品、洗涤用品、口罩、体温测量仪、医用防护服装等物资。后勤服务管理处要提前准备学生居家医学观察隔离场所,建立医学观察区,抓好吃、住、用等保障。要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机制,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严格落实值守任务,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

三、全面摸排,报告到位。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全面排查师生赴武汉情况,全面统计我校武汉生源及近期进出武汉的师生情况,及时将相关人员名单按要求(每天下午2:00前)报指定部门(具体见附件)。对出差到疫区的人员要从严审批,对近期有意向出行到武汉的师生,应给予必要的劝阻。近期一般不举办各类大型会议、活动等,原则上不邀请武汉方面的人员,不组织武汉艺术类考生来校考试。要建立完善疫情信息内部交流及通报机制,严格落实零报告制度,相关情况不得瞒报、漏报、迟报。要引导广大师生不信谣、不传谣、不在媒体上传播不实信息。

四、普及知识,防控到位。宣传部、二级学院要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家校通等渠道,转发官方权威信息,向师生及家长传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重点引导师生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尽量减少到人流密集的公众场所活动,尽量不去校外培训机构参加集中培训。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应及时到当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相关部门要加强校园环境整治,务必在开学前对教室、寝室等生活场所进行通风、消毒,并在校园公共场所配备洗手液,防止聚集性疫情在校园发生。

重点做好开学后的防控工作。一是切实落实检查制度。开学后,保卫处要加强校门出入管理,做好出入学校车辆、人员的问询、检查工作;各二级学院严格落实学生晨检、因病缺勤追查与登记上报制度,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二是开展阳光体育运动。鼓励学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多到户外进行体育锻炼,教育和提醒学生防止感冒,注意均衡饮食,保证充足睡眠时间,提高抵御各种疾病能力。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学校将加大督查力度,对因执行要求不坚决、防控措施不到位而导致疫情蔓延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DBSTEP_MARK FILENAME=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红头文件 MARKNAME=台州学院办公室 USERNAME=2003010 DATETIME=2020-01-23 13:13:57 MARKGUID={E4FAB704-698C-4BB2-BC81-06842F7F8352}附件:疫情防控工作日报



台州学院

202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