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防控动态 - 正文

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倡议书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2-01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范、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以“三个地”的使命担当,共克时艰,全力守护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员工身体健康,特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发起如下倡议:

各级党组织要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按照学校《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台州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等相关文件精神和部署要求,始终坚持动员师生、凝聚师生、依靠师生,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每位师生,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防控工作优势,筑牢党在学校基层的战斗堡垒;要广泛成立党员攻坚队、设立党员先锋岗,组织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守护好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应对突发事件、驾驭复杂局面能力的一次严峻考验。要切实扛起责任,按照崔凤军书记的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抓好各项防控任务落地落实落细;要发扬打硬仗的战斗作风,发挥靠前指挥、率先垂范的主心骨作用,要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经受住疫情防控斗争的严格考验;要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防控一手情况,及时采取行动,紧盯薄弱环节,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教师为主体”,深化服务,深入师生员工,及时了解困难和诉求,千方百计破解各种难题。

全体共产党员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最好体现。一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对标对表,坚决做到中央有号召、党员有行动;要进一步立足本职岗位,主动靠前、勇于担当,在疫情防控、服务师生员工中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考验。要带头宣传科学防控知识,消除恐惧心理,稳定师生员工情绪;要坚决不信谣、不传谣,勇于同一切不利于防控工作的言行作坚决斗争,主动发声,当“战士”不当“绅士”;要争当先锋、争作表率,以模范行动影响带动广大师生员工全方位参与联防联控工作,始终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健康校园的守护者,彰显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把党的旗帜举起来、党的声音响起来、党的形象树起来,统一思想、听从指挥,坚定信心、和衷共济,立足岗位、主动作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0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