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防控动态 - 正文

众志成城,共克疫情——致全体台院学子的倡议书

作者:学工部    新闻来源:学工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1-31

亲爱的同学们:

新年好!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专门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浙江省及时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省委书记车俊等省领导相继作了重要批示,要求把疫情防控做得更全面、更细致、更到位。学校第一时间成立了以校党委书记崔凤军、校长陈光亭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台州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并分校区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全面系统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体健康,需要全体台院人齐心协力、共同面对。学校始终牵挂着每一位同学,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的最后胜利,特向全体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一、增强防疫防控意识,科学对待疫情

重大公共事件面前,没有人能置身事外。请大家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积极配合防控工作,认真落实防控措施。从官方渠道学习、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信息,不传谣、不信谣,不传播非官方的、未经证实的疫情信息,以免引起误读误判,造成焦虑恐慌,甚至不良影响。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发现疫情要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

二、密切关注自身状况,主动配合排查

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学校每日须按时上报全校疫情防控情况,请同学们积极配合并如实上报自身情况。个人如有发热、头痛、乏力、肌痛、流涕、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请及时到指定医院就诊,并第一时间向所在学院辅导员或班主任报告。到过湖北或接触疑似病例的要立即报告,并进行至少14天的严密自我监测,每天早晚各测一次体温;身边出现疑似患者的要自觉采取隔离措施进行医学观察并立即报告。

三、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做好防护措施

专家呼吁:“解决疫情最快,成本最低的方式就是全中国人民在家隔离两周,这样对生命健康最有利。”希望同学们假期期间减少流动,尽量不外出,不聚餐,不去人员密集地方,不去密闭公共场所,室内勤开窗通风。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外出戴好口罩,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部捂住口鼻。避免近距离接触咳嗽、发热病人,避免到医院探望病人。同时要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充足休息,提升自身免疫力。

四、服从学校统一安排,不要提前返校

请同学们严格执行学校安排,安心在家度过寒假,及时关注学校发布的信息,无特殊情况请不要提前返校。具体开学时间由学校根据疫情变化和上级要求研究决定后,将通过官方渠道及时告知大家,请同学们合理做好假期安排。本着对全体同学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学校开学后将对返校同学实行“报到一个、问询一个、登记一个、入住一个”的措施,请大家理解配合。

同学们,唯有同心协力,才能共克疫情。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的周密部署下,全校上下共同努力、群防群控,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突发的疫情防控攻坚战。

 

温馨提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于1月31日起开通专职心理咨询师线上心理辅导服务,如有同学因疫情而产生心理压力或焦虑情绪的,可以加QQ号(1461367750)进行咨询。

 

台州学院党委学工部

2020年1月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