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防控动态 - 正文

共克时艰 台院在行动

作者:宣传部    新闻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1-31

130日、31日,学校分校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崔凤军、校长陈光亭出席并作工作部署;党委副书记金先龙主持

崔凤军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疫情防控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工作,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保障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进一步摸清底数,对学校全体师生员工进行摸排,认真摸清武汉和湖北籍师生员工的去向和身体情况,做到底数清、方向明、措施准。要进一步强化保障全面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包括相关物资的保障和思想工作的保障;关心关爱师生,教育师生克服恐慌心理,有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切实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研究落实四个“严把关”(严把入口关、严把教育关、严把监测关、严把落实关)。要进一步严肃纪律,对失职渎职人员追究责任;党总支书记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党员干部在关键时期绝不能掉链子;要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做到全员参与防控;要自觉接受辖区政府的管理,展现学校的担当和水平。

陈光亭要求各二级学院、部门,要思想高度重视,切实提高对形势的严峻性和工作的紧迫性的认识,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知己知彼,心中有数,在进一步排查摸清师生底数的同时,也要做好对于疫情的普及宣传工作,让师生科学认识、正确对待疫情,避免过度恐慌。要做到责任明确,抓好责任落实,领导干部要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担当作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四要做好应对预案,备足物资,要把《预案》再细化,要把工作再做细,要把措施再做实,做到忙而不乱,急而有序。

会上,二级学院、相关部门汇报了前段时间疫情排摸及防控工作情况和存在的主要困难问题。会议还详细通报了学校印发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

面对此次疫情,学校高度重视,积极应对。早在123日召开专门会议,下发《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全面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详细部署。成立由校党委书记崔凤军、校长陈光亭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协调工作机制,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按照分工开展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出台《台州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明确工作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闭环管理,畅通工作网络,对春节期间至开学前、师生来校报到至开学后的各项防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并根据上级单位和学校的要求,实施每日一报制度,畅通医疗绿色通道,做好责任清单、工作清单和落实清单的防控“三张清单”的填报工作。各二级学院、部门根据学校的安排和疫情的发展,迅即行动,采取坚决有力举措,开展人员情况排查、信息报送、疫情防控教育宣传、半封闭式管理、物资储备等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