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防控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

作者:校办    新闻来源:校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2-05

根据省教育厅统一部署,2月4日下午,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全省教育系统防控工作视频紧急会议,并在会后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对全校防控工作进行回头看和再部署,校领导崔凤军、陈光亭、潘通天、金先龙、赵小明、杨健国和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出席会议,其他校领导和中层干部通过钉钉视频参加会议。

视频会上,浙江大学等5个单位汇报了近期防控举措和经验做法,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对前一阶段全省教育系统工作予以肯定,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指示,强调当前疫情来势凶猛、防控任务艰巨,形势极为严峻,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将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顶格重视、顶格部署、顶格落实,必须落实工作责任,充分认识严峻性和复杂性,作长期斗争准备,绝不能麻痹大意,掌握工作主动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必须强化校园管控,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绝不将疫情带入校园,必须减少流动集聚,充分用好“互联网+”开展工作,分批分类错峰安排师生返校,细化各项应急预案。

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省教育厅重要部署,听取了与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落实防控工作部署情况,并进行了研讨交流。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潘通天、金先龙分别就明确工作重点、加强动态管理、做好物资准备等进行了部署。

陈光亭校长指出,当前形势非常严峻,要进一步宣传引导到位,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要进一步加强校园管控,完善内部管理机制,提升服务保障能力;要进一步完善网格化管理,制订开学工作预案,畅通各条线信息渠道,做到人人知晓、心中有数;要进一步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加快落实隔离点和物资储备,为打赢防控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崔凤军书记强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广大干部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防控责任、做细做实工作,一要完善工作日志,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防控工作主体责任,及时将相关情况报分管(联系)校领导和校防控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动态准,特别是突发事件须第一时间报告。二要再动员再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干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疫情防控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最好体现,强化网格化管理,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防控工作优势。三要精准分析研判,充分用好“互联网+”技术,不定期召开视频会议,传达贯彻上级要求,准确把握防控动态、再部署再落实防控举措,切实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四要认真做好预案,各二级学院、各部门都要提前谋划开学相关工作方案,做到细节细之又细、准备充分再充分,确保不留任何隐患和纰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