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防控动态 - 正文

疫情防控丨校长陈光亭连线慰问我校附属医院赴武汉医疗队:战胜疫情,平安归来

作者:宣传部    新闻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2-10

我校直属附属医院第一批医护人员随浙江医疗队出征驰援武汉以来,已经过去半个月了。这15天以来,我们的医护人员在武汉还好吗?工作开展的怎么样?

带着对他们的牵挂和鼓励,校长陈光亭于2月10日视频连线慰问我校驰援武汉的两批医疗队。




陈光亭:你们那边的工作和生活怎么样?

第一批医疗队:刚开始几天,我们在逐步适应。因为都是医院,所以我们很快就适应了。工作和生活都没有问题,一切都步入了正轨。这里的生活保障挺好的,我们每天走路十几分钟就可以到医院。

第二批医疗队:我们是今天凌晨才到武汉的,刚安顿下来。接下来马上要进行一个专门的培训,才能“上岗”,我们最有可能前去的是方舱医院。


陈光亭:你们的工作强度如何?

第一批医疗队:强度还是比较高的。根据安排,我们实行两班制,早班从上午八点到下午五点,晚班从下午的五点一直到第二天早晨的八点。尤其是穿着防护服进行各项操作,体能消耗比平时要多两三倍。

   

    陈光亭:你们有什么困难吗?

医疗队:没有什么困难,请大家放心。我们的状态很好,虽然工作强度很大,但这边会有轮休的安排,我们也可以适时地调整自己。所以,大家不用担心我们。


陈光亭:我代表全校师生,对你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最崇高的敬意。看到、听到大家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情况和表现,我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抗击新冠病毒是一场艰苦而持久的战役,我们的心始终和大家的心紧紧相连。只要我们齐心协力,科学防控,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希望大家在好好工作、展现台州形象的同时,注意自身防护,我们等你平安归来!

医疗队:谢谢陈校长!谢谢大家!我们一定会以高效、热情、负责的态度做好各项工作的,为台州学院争光,为我们医院争光,为台州争光!我们一定会平平安安回来的!请各位老师同学一定要做到勤洗手、戴口罩、少外出、少集聚,只要共同努力,我们一定会疫情防空战役的胜利!台州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为了不过多打扰他们的休息,视频连线仅仅用了五分多钟。在这短短的几分钟里,视频那头传来的都是欢快的声音。在严峻的疫情面前,我们亲爱的抗“疫”战士们向我们展现的始终是乐观积极、团结向上的精神状态。

正如直属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杨希前几天在朋友圈说的那样,待到樱花烂漫时,这是我们的心中所愿。

据了解,我校直属附属医院共有11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第一批7人(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生杨希、重症医学科医生潘田君,重症医学科的护士王巍、林莎莎、夏晓雅,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吴旭佳,急诊重症医学科护士许婷婷)于1月25日(正月初一)出发,奔赴武汉四院(普爱医院)开展医护工作。第二批4人(胃肠外科护士长冯月清、急诊EICU医生周礼鹏、护士楚烨和介入中心护士黄峰)于2月9日出发,经过专门培训后,他们将可能被派往方舱医院。


 

第一批驰援医护人员

第二批驰援医护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