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防控动态 - 正文

疫情防控丨学校召开疫情防控暨复学工作部署(视频)会

作者:宣传部    新闻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2-20



2月2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崔凤军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暨复学工作部署(视频会)。他强调,要加快让健康的人动起来,积极稳妥地将工作重心从疫情防控为主转向疫情防控与复学工作“两手抓”上来,全面做好新一轮“防输入、防集聚”工作,全力打好“两手抓、两手硬”的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崔凤军在讲话中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一级响应的部署,自觉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积极响应,周密部署,举措得当,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上级督查组的肯定和认可。

对于下阶段如何把工作重心从疫情防控转向复学返工,崔凤军表示,一是要高度自觉,做好表率作做好用。各级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做到“两个确保”,确保学校不发生大范围疫情,确保学校全年的教学科研目标任务完成;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为学院疫情防控及复学工作第一责任,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制定完善科学的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确保师生平稳有序返校复学。二是要集中精力,抓好教学工作。要坚持“停课不停学”,充分把握疫情情况下的网上教学工作新特点,“转危为安”,发挥好网上教学的重要作用;教学线的全体工作人员要全力以赴,有序组织,切实帮助教师解决近阶段教学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打磨国家级金课。三是要突出重点,打好复学基础。学工线工作人员要把工作重点从继续摸排转到复学准备上去,制定周密详细科学的学生报到、教育管理、心理引导等工作预案;二级学院院长书记齐抓共管,建立网格化管理机制,坚持每日一报工作日志;后勤部门还要全力以赴做好公共场所清消、师生吃住行、疾控培训、防护物资供应等各方面的工作,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保卫人员要加强校门管理,做到封闭管理向精准管控转变,守牢疫情防控第一条防线。

陈光亭对前期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师生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一要坚持不懈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做好师生信息排摸,注重科学管控、精密智控,充分运用大数据等新技术新手段,用好“健康码”,坚持“一人一表”,减轻二级学院负担,减少对师生生活的影响,加快让健康的人动起来,打好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二要全力以赴做好师生返校复学工作。继续压实责任、守牢阵地,教务、学工、后勤、保卫等各条线上的人员要行动起来,做到工作方案、应急举措再细化、再具体、再精准,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在万无一失的校园疫情防控下正常开展。三要全面合理安排教工进入工作状态。坚持一切以做好工作为出发点,采取灵活多样、切实可行的方式方法,让健康的人动起来,全面投入到学校的教学、科研、人才引进、招生就业等各项日常工作中;尤其要重视网上教学工作,做好分类施策,探索高质有效的网络教学模式方法,切实转危为机,推动学校网络教学的进步和发展;要把疫情防控作为一次生动的思政教材,贯穿学校“三全教育”始终,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家国情怀、报国之志。

会上,副校长赵小明、纪委书记吴国庆、副校长李钧敏、组织部长杨健国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作了具体的部署安排。

二级学院、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