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防控动态 - 正文

疫情防控丨吴国庆书记调研督查二级单位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2-27



2月25日、26日,校纪委书记、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小组组长吴国庆率队调研督查二级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学准备工作落实情况。督查组认真听取了部分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情况介绍,重点了解和检查各单位师生信息摸排、预案制定、网格化管理等工作进展,并就相关问题进行讨论交流,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建议。

吴国庆在肯定各单位疫情防控、在线教育等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同时,对下一阶段如何进一步深化网格化管理、加强疫情防控、做好复学准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思想要紧。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做到思想弦不松、工作劲不减,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市统一部署,按照学校党委决定,继续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纪律要严。严明法律法和工作纪律要求,坚决杜绝瞒报、漏报、迟报现象发生,按规依纪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三是工作要细。全面掌握师生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加强重点对象的思想政治工作,多途径、多方式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做到人员一个不漏、工作一项不缺四是预案要实。根据学校复学工作总体安排和预案要求,分块分线落实各项准备工作,实现流程化和图表化,重点要落实网格化管理举措,做到网格实、分工明、职责清。五是物资要足。针对防控物资普遍缺乏的实际,要自力更生、自找门路,多动脑筋、多想办法,按需准备好口罩、额温枪等相关物品。

吴国庆最后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既要坚定必胜信心和决心,又要不侥幸、不轻敌,凝心聚力、毫不松懈,坚持把每一项工作都落实到底,做到心里有数,严防疫情输入,确保万无一失,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