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防控动态 - 正文

同心聚力,共同战“疫”——致台院全体学工同仁的一封信

作者:学工部    新闻来源:学工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2-04

全体学工战线的同仁们:

大家好!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全国全省防疫阻击战正当关键时刻。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时刻关心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按照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统一要求,摸排情况,落实责任,严加防控,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学工线全体同仁勇担使命,践行岗位职责,从宣传教育到防护引导,从信息摸排到危机防控,已成为我们当前工作的常态,也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在此,向各位同仁的辛苦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尽早打赢防疫阻击战,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危机感,切实担负起守护学生健康、维护校园稳定的重任。

一、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职责使命。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学生工作首要的、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从讲政治的高度,听从领导、服从指挥、统一行动。坚决贯彻落实好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二、精准排摸信息,确保工作落实。要及时传达学校各项防控工作安排,与学生紧密联系在一起,加强对学生群体疫情防控数据的直接获取与动态监测。要积极建立畅通的沟通渠道与网络,精准掌握每一位学生的动态信息,数据排查做到“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确保数据上报及时、准确。

三、增强防疫本领,做好宣传引导。要时刻掌握社会舆论发展动向,主动积累防疫相关知识,呼吁学生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传播非官方的、未经证实的疫情信息。教育引导学生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主动学习、践行和宣传科学防护知识,增强疫情自我防护意识,带头做疫情科学认知的传递者。

四、发扬人文关怀,传递暖心温情。实时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帮助学生树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勇气。主动倾听学生诉求,对学生近期普遍咨询的开学返校时间、车票退订、实习实践等问题,要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及时答疑解惑和服务指导,把学校的关爱之心和牵挂之情传递给每位台院学子。

五、加强自我防护,保持良好状态。要以身作则,养成良好的卫生和饮食作息习惯,做好自我防护,勤洗手、多通风,尽量不出行、不聚会,行程提前上报,返程主动居家隔离,争做疫情防控的表率。全面落实好学校各项工作部署,提前规划好学生开学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以健康饱满的状态做好投入开学工作的准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需要学工战线全体同仁同心同行,并肩战斗!让我们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同心聚力,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最后,祝全体同仁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台州学院党委学工部

2020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