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防控动态 - 正文

李跃旗调研我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把复学准备做在前 把校园安全落于细

作者:宣传部    新闻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2-28

 

 

2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李跃旗来我校,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他强调,要把校园疫情防控摆在突出位置,精准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和开学后的防控工作,保障正常的教学秩序,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副市长吴丽慧、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调研;校党委书记崔凤军、校长陈光亭陪同。

“防疫物资储备是否充足?”“在校留学生有没有产生焦虑情绪?”李跃旗实地查看了学生公寓楼、医务室等重点区域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我校在省内高校率先开展线上远程教学表示肯定。他指出,高校人员总量多、外地生源多,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疏漏。要把师生返校的工作预案做细,在未发布复学通知前不得提前返校,同时针对不同地区的学生采取不同措施,确保返校过程安全、有序、错峰。要加强复学后教学、住宿、就餐等的严格管理,避免大批量学生聚集。要做好健康监测,强化应急联动,一旦有突发状况要处置得当。

李跃旗强调,学校是特殊公共场所,复学后人员密度大,管控难度高。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防疫优先,做最充分最严密的准备,确保安全复学,守护师生健康,维护校园一片“净土”。要把开学前和开学后的工作统筹做好,要把留住学生和返学复课两个学生群体的工作做好,要把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两方面都安排照顾好,要把群防群控和个人防护两方面的积极作用都发挥好,校内校外、学校家庭共同构筑坚固的防疫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