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防控动态 - 正文

疫情防控丨台州学院美女教师谱写原创音乐,助力抗击疫情!

作者:    新闻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2-10


疫情当前我校艺术学院叶高峰老师倾情创作歌曲《中华大爱》助力抗击疫情还登上了学习强国呢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戳视频,来听歌一同为中国加油!众志成城,中华大爱我们一起过这关!

原创歌曲

中华大爱——献给全民抗病毒

词:华友国  曲:叶高峰 唱:葛菲芸  音乐制作:李俊


你捧出爱心,我捧出爱心,

浩瀚的天空璀璨着中国爱心,

共赴国难,心光灿烂洒下缕缕温馨。

我们挽起太阳编织如歌的花环,

中华大爱,装点生活五彩缤纷。


你捧出爱心,我捧出爱心,

美丽的天空闪耀着中国爱心,

保卫生命,心光无限送来片片真情。

我们拥着月亮走向新奇的明天,

中华大爱,祝福生命永远年轻。


万紫千红,我们是中国爱心,

中华大爱,天上人间伴你风雨同行。

众志成城,我们是中国爱心,

中华大爱,天长地久圆你好梦成真。


叶高峰是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副教授,在这个“特殊”的春节假期里,她留在温岭家中,每天关注着新闻,为武汉的人们担忧。她说,看到那么多的医生告别家人,逆行而上,奔赴武汉一线;还有更多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冒着危险,为此次疫情奉献力量,自己深受感动。

叶高峰想发挥自己的特长,为他们做点什么,刚好歌词界的老艺术家华友国发来歌词。华友国写了大量的歌词,也获过许多的奖,这首《中华大爱》的歌词,据说酝酿了20多年。在此次发生疫情的时候突然触发灵感,把20多年在心头酝酿的情感,花了120钟就写出来了。

“我读着读着眼泪出来了,旋律也就出来了。”叶高峰说,这些鼓舞人心的歌词让她内心的无力感彻底消失,花了一天时间把谱子作出来了。为什么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完成呢?叶高峰说,“因为这个事情太有意义了,必须马上去做。”

和所有人一样,叶高峰的心被这次疫情牵扯着,从一开始的不安,到为了任何一点点进展而欣喜、振奋、鼓舞,到为了那些困于病痛之中的人和他们的亲人伤心、揪心和牵挂。她也特别敬仰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想以此作品感谢他们,鼓励他们。

“我要传递爱与希望。”叶高峰说。作为音乐人,叶高峰觉得音乐可以触动心灵,可以让灾难中的我们心与心更加靠近,互相帮扶,度过难关,音乐将所有人凝聚在一起。

至于《中华大爱》的MV,叶高峰告诉记者,是由台州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19级学生沈忱制作的。“他们做了两天两夜,刚做好”。她无比欣慰地说,因为这些都是学生的心意。

MV的素材中有很多是温岭的医护人员、基层干部、志愿者的工作照,在灾难面前,一个个普通人被激发出了朴素的善意和执着的勇气,他们构筑成了真正的“众志成城”。

愿音乐陪伴我们度过每一个艰难的时刻。

曲作者 叶高峰: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台州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台州市“四个一批”人才,台州市重点创新团队领衔人,温岭市第二届优秀青年人才。曾多次带团参加世界合唱比赛获得金奖,带团赴奥地利、德国、美国、韩国等国家参加文化交流演出,传播中华文化。曾获得浙江省声乐大赛金奖,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学生专场音乐会等。主持浙江省社科联、浙江省教育厅课题,有十余篇论文在国内期刊上发表。曾创作无伴奏合唱组曲《和合:寒山与拾得》(台州市精品扶持项目)由浙江音乐学院“八秒合唱团”演唱,深受好评;另有十余首歌曲作品发表在《歌曲》、《广播歌选》等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