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防控动态 - 正文

防疫在攻坚,党员要当先——台州学院学生党员们在战“疫”一线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2-16

这场疫情来得让人猝不及防,无数医护人员、城市建设者、科研工作者等等迅速投入到前线战斗中,一位位“逆行者”用自己的力量发光发热,台州学院学生党员们也自发主动参与其中。在带头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他们积极参与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使命担当。

朱凌嫱(17材控班

60A1E

疫情发生后,家住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郗鱼池村的她,主动报名加入村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1月25日至1月30日,她在村口做村民出入登记、测量体温等工作。她说:“看到村里的长辈们都在积极防疫,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更应该有所担当,尽己所能承担起一份责任”。

王诚悦(16材科班)

家住浙江省平湖市独山港镇的王诚悦,疫情发生后,主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服从组织安排,认真完成各项工作。2月1日至今,每天工作3小时以上,协助当地居委会在路口核查外来人员情况、提醒外出人员做好防护措施;在小区门口给来往居民测量体温、宣传防疫注意事项等。他说:“作为党组织的一份子,我义不容辞”。

林宗玺(16材科班)

AD9F8

林宗玺在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怀溪镇岳溪村当疫情防控志愿者,2月2日至今,他在疫情第一线协助村干部守护村里进出口要道,严格管理村里人员流动情况,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此外,他还负责防疫宣传工作。

罗烨雯(16医检1班)

2D902

来自检验及康复专业党支部、16医检1班的罗烨雯,刚从浙大一院检验科实习回来,主要负责的工作是在发热门诊抽血。“其实要说完全不害怕,那是假的,面对发热病人,尤其是高度疑似新冠的病人的时候,还是会有点发怵。但是疫情面前,还是让自己沉着冷静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学校老师们的关怀和家人的鼓励是我最大的力量源泉。”罗同学如是说。

姚银宁(16医学检验技术1班)

26D2F

姚银宁,来自检验及康复专业党支部、16医学检验技术1班,刚从浙大一院实习回来。他先后在浙大一院庆春院区和之江院区发热门诊负责采样、抽血工作。为了节约物资不浪费,一旦穿上防护服、戴上N95口罩、护目镜就是近10个小时,每次摘下口罩鼻梁都会发红,两边是深深的勒痕。虽然很辛苦、疲惫,但这是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是一个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姿态,也是我们学医的同学应该做的。

陈瑞麒(16医检1班)

44A70

陈瑞麒,来自检验及康复专业党支部、16医检1班,刚从浙大一院实习回来。在疫情来临之际,他积极响应号召,投身于这场“战斗”之中,参加了发热门诊抽血、痰样本采集、鼻咽拭子采集还有分子室帮班等工作。即使要忍受着长时间戴着N95导致的缺氧以及由于水汽导致的护目镜模糊无法看清前方,学生党员们还是坚守在岗位上,为战胜疫情而奋斗。

王怡婷(16康复治疗)

8F5FC

王怡婷目前正在嘉兴平湖市曹桥街道参与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作为一名党员和医学生,她也想和行动在防控一线的战士们一样,为这座从小生活的城市出一份力。先后担任居家隔离督察和道路卡点志愿者,按照24小时三班制开展工作,主要负责全村划片区宣传防范新冠肺炎疫情,在主要交通路口卡点单向测量体温,排查外来人员和车辆,做好登记和防控工作;同时也对近期外返的居家隔离人员进行观察与监督,定时递送生活物资,保障其正常生活所需。对于每次进入的村民,都要测量体温,村民也都表示理解和配合,不时的一句“谢谢”、“辛苦了”就能感受到阵阵暖意。

黄燕(17护理大二班)

29A67

黄燕,医学院党总支护理学专业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目前在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工作。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基于已学的医学知识,坚决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虽然还没有足够的临床经验能够奔赴一线抗击疫情,但也想奉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在基层疫情防控中,党员志愿服务是一支重要力量,一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坚决做到中央有号召、党员有行动。她向社区报名了志愿者,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一点点小事,让她感到无比荣幸,虽然能做的都是一些很平常的小事:为进出社区居民量体温、帮助还没有领取健康码的居民进行申领、进出人员的登记……但这些付出,社区的居民们也都看在眼里,每次他们路过,听到一句“你们辛苦了”心里都是暖暖的,感觉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二零年

始异艰

若称万事开头难

盼结局务必需圆满!

冬将尽

春可期

愿山河无恙

人间皆安!

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