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防控动态 - 正文

我校艺术学院师生用“设计语言”向“逆行者”们致敬丨共克时艰,台院在行动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2-13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艺术学院师生在行动

(设计作品展)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我们迎来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救死扶伤的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地“逆行”深入疫区;基层公职人员坚守岗位忘我付出;解放军子弟兵心系人民千里驰援;无数志愿者不计生死勇敢前行。艺术学院全体师生们向这些“战士”致敬!加油台州!加油武汉!加油中国!我们与你们同在。

同时,艺术学院师生们希望通过设计作品提醒大家如何防控疫情的蔓延,激励大家众志成城战胜病毒。

牟健 《严防必胜》

216F0

设计说明

作品以必胜手势作为主体形,周围围绕是冠状病毒,图形将代表胜利的两个手指拟人化,演变为戴口罩与病毒战斗的人们。招贴寓意众志成城,严防死守必将取得这次抗击疫情战斗的胜利。

秦伟 《胜利之盾》

5BF59

设计说明

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N)肆虐,全国乃至全球同胞纷纷迎难而上,团结就是力量,我们每个人都用自己的力量组成胜利之盾,战胜疫情就在眼前。

李志明《送瘟神》

6C006

设计说明

海报设计借用毛主席1955年所作《七律二首:送瘟神》其中诗句:“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结合正在积极进行消毒作业的医疗工作者形象,体现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斗志和决心,寓意着中国人民定将很快战胜病毒,恢复生机。

李志明《对口支援》

37E23

设计说明

海报设计以对口支援湖北市州的对照表为元素,进行组合变形设计,直观地表现了国家卫健委建立的19个省份对口支援湖北除武汉以外的16个市州及县级市的具体安排。各地的疫情牵动着万万中国同胞的心,“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只要大家心连心,疫情必将很快被战胜,中国大地的春天马上会到来。

杜敬卿 《同心必胜!》

《一》

2C696

34F85

设计说明

作品以“同心必胜!”为主题,第一张以手书“决战”为背景,漂浮的病毒寓意疫情的紧迫和严峻,揭示了全面建立健全联防联控防线,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的重要性;第二张在交织联结的十字(医疗)和爱心图形背景之上,承托出一个占据画面核心的红心,象征着全社会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必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林海 《城市温度-go for it武汉》

4BDC0

设计说明

主题以口罩卫主体元素,以口罩罩住武汉黄鹤楼为整体造型,口罩的造型形成层层叠叠的形态,表达万众一心共渡难关的含义。

郑东隅《规范防疫》

《一》

29423

43FF0

4330B

44FCF

设计说明

作品以不同方式处理口罩图形为主体,着重表现三种不同的废弃口罩处理方法:1.密封 2.煮沸15分钟 3. 剪碎处理,告诫人们要规范处理废弃口罩,不给不法分子留有二次利用的机会。作品提醒我们如何从自身做起,防控疫情的蔓延。

王莉莉、章颜 “疫”无反顾》

35AFE

设计说明

普通民众与医护人员同心,义无反顾地守护这只生病公鸡。抗疫路上,你们从不孤单,因为你们不是独自在战斗。

刘华淅 《病毒退散》

4FC05

设计说明

结合国潮复古的风格表现画面,参考中国符咒体现希望疫情能够赶紧退散。左上角有神兽以及打针筒,同样表达希望病毒能够被镇压能够赶紧被消除的愿望。

王炜妮 《将战疫进行到底》

2B6B3

设计说明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他们是与病毒接触最近的人,却总是将自己的生命看得很轻。他们也有家人,也有在乎他们的人,可他们却愿意义无反顾的奔赴战场。他们从全国各地走进武汉这座充满未知的城市,迎接他们的也是一份未知的命运,既然踏上了征途,便只顾风雨兼程,不管前路多么黑暗,也要为大家换来一个平安的武汉。致敬每一个在前线奋斗的人。

沈娴茜 《全面防护》

2AD0F

设计说明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的侵入,口罩越来越成为人们出行的必需品。口罩对进入肺部的空气有一定的过滤作用,在呼吸道传染病等情况下,口罩具有非常好的作用。尤其是在新型冠状病毒下,可以降低呼吸道感染的风险。所以,用口罩来代替两个肺部,表示要全面保护我们的肺。

李群 《武汉·加油》

402F5

设计说明

我所制作的海报主题是武汉.加油,从画面看主题色调偏红,红色代表着积极乐观,奋斗斗争的热烈情感,其次画面主体是两个握紧锤头的手在相互鼓励,相互帮助,既表达了人们内心的坚定必胜的决心,又有强烈的团结互助精神,并且画面有一个口罩的形状和十字的标志,表示在提倡鼓励人们要戴口罩,进行日常防护,最后整个海报设计理念在鼓舞人们众志成城,共同抗疫,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项帅迪 《战“疫”》

4E6C0

设计说明

相应本次对抗疫情的强烈态度,进行了战“疫”插画海报的制作,本作品选择结合钟馗和医者的形象,在古代神话中钟馗是一位斩妖除魔的好手,同样在本次疫情的对抗中,无数的医者也如那般骁勇,并战斗在疫情的第一线,为我们的健康奋力拼搏,与此同时,希望响应社会各界人士的号召,在大家共同的敌人面前,一心抵抗似钟馗的正义与勇气般锋利。作品还还展示了被刀刀隔断的病菌,即是坚决也是对抗疫情的肯定。

顾楚钰作品

3CA27

顾佳银作品

3E563

胡凌堃作品

1739E

黄超伟作品

850D2

毛静作品

783C1

毛礼星作品

B2970

王艳玲作品

31897

肖敏作品

28DF7

谢晓龙作品

398C5

郑俊飞作品

41DE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