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电信学院】学术讲座:李继国《属性基密码及其应用》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5-24

报告题目

属性基密码及其应用

报 告 人

李继国,福建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时间

20210527 1430

报告地点

电信学院奇安信产业学院(椒江校区6号教学楼5楼)


报告人简介:

李继国,福建师范大学教授/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密码学理论与技术、网络信息安全、云计算安全等。获得2004年度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人选,2008年入选河海大学首批优秀创新人才计划,2009年入选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项目资助计划,获得2010年江苏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2019年入选福建省“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入选爱思唯尔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


报告内容简介:

云计算服务运行在第三方云平台提供商,用户与云服务和云平台之间无法建立可信关系,这将可能造成数据信息和用户隐私的泄露,并由此产生诸多安全问题。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是云计算领域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也是制约云计算发展和推广的主要因素。属性基加密(Attribute-Based Encryption, 简称ABE)是实现云端对数据进行细粒度访问控制的关键技术。本报告结合云计算环境中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的特殊需求,探讨高效ABE方案的构造方法、ABE中隐私保护、关键字搜索、用户撤销、密钥滥用、叛徒追踪和可验证性等关键技术问题。进一步,讨论ABE方案在个人健康记录中的应用。



承办学院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

发布日期

2021.05.24

欢迎广大教师、学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