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医化学院】学术讲座:焦宁《简洁、高效的氮化反应》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5-24

报告题目

简洁、高效的氮化反应

焦宁,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杰青,北京大学

报告时间

202161日下午1530

报告地点

医化学院C-230第二会议室



    报告内容简介:

报告将围绕“简洁、高效的氮化反应”主题展开,焦宁教授将从绿色化学的重要性谈起,讲述该课题组在氮化反应(Nitrogenation   Reactions)等领域的研究,以及基于内源性物质进行先导药物发现,通过可控自由基反应、惰性键活化、串联催化等过程寻求生物活性分子合成新途径、新方法,利用简单原料以简洁、高效的合成方法为先导药物发现及构效关系研究服务。


   报告人简介:

焦宁教授,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99年获得山东大学学士学位,2004年博士毕业于上海有机化学所并获得博士学位, 2004-2006年在德国马普煤炭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07年回国进入北京大学药学院工作,2010年升为教授。2010年-至今,焦宁教授获奖:2010年获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中国药学会青年药物化学奖;2013年获国家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2016年获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等等。目前以通讯作者已经发表SCI论文100多篇,其中包括Science.、Chem. Soc. Rev、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Chem. Eur. J. 等国际一流专业期刊,并应邀撰写多本中、英文专业书籍的章节。还多次应邀参加国内、国际会议并作学术报告。



承办学院

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

2021-5-21

欢迎广大教师、学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