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医化学院】学术讲座:孙江涛《吡啶酮的选择性氮烷基化反应》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6-08

报告题目

吡啶酮的选择性氮烷基化反应

报 告 人

孙江涛 教授,常州大学

报告时间

202169日下午15:00

报告地点

医化学院C-230第二会议室



报告内容简介:  

氮烷基化的吡啶酮组分广泛的存在于多种药物分子中,而吡啶酮的直接烷基化容易导致两种不同异构体。孙江涛教授课题组以羟基吡啶衍生物为原料,以铑为催化剂,通过巧妙构思,发展了一种新型的重排反应,使该反应得到单一选择性的氮烷基化吡啶酮产物,并且可以方便地构建季碳中心。当用手性铑催化剂时,可以高对映选择性的得到手性产物。


报告人简介:

常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92-1996年就读于南京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1998-2001年就读于南京工业大学有机化学专业获硕士学位,2001-2004年就读于南京大学有机化学获博士学位。先后在德国莱布尼茨催化研究所和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做博士后研究。曾在企业工作过5年时间。2010年进入常州大学制药与生命科学学院,2017年转入常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2011和2016年获江苏省333人才第三层次,在Angew. Chem. Int. Ed, Chem. Sci., Org. Lett.等国际著名刊物上发表几十余篇高水平论文。



承办学院

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

2021-6-7

欢迎广大教师、学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