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电信学院】学术讲座:何为《基于多传感信息融合的组合定位技术研究》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9-08

报告题目

基于多传感信息融合的组合定位技术研究

报 告 人

何为,上海市青年领军人才,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导

报告时间

202109101400

报告地点

图书信息大楼七楼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何为,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包括多传感信息融合、深度学习、机器视觉等。主持并参与多个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中科院重点部署项目/STS项目、上海市科委专项、上海市军民融合专项等,着力于从共性技术研究向具体行业应用转化。已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5项,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上海市青年领军人才等。

   报告内容简介:围绕自主北斗时空体系建设需求,针对低成本高可靠车道级融合导航的技术难点,通过分析车辆在行驶环境中各种变量对定位、测姿精度的影响,攻克道路交通约束模型、多传感信息融合模型、车道级导航引擎等关键技术,结合车道线、变道线等道路交通标志库,提出基于GNSS、IMU、视觉、车速等多源异构信息融合的定位解决方案,研制低成本高精度融合定位导航车载设备,实现不同路况、不同环境下的车辆连续高精度定位导航,并对现有的导航引擎进行升级优化,通过推荐更高效的路径组合,提升交通通行效率,从而支撑北斗导航空间信息产业持续创新发展。


承办学院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

发布日期

2021.09.08

欢迎广大教师、学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