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高等研究院】学术讲座:孙东波《猪流行性腹泻病毒调控细胞周期促进病毒复制研究》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0-24

报告题目

猪流行性腹泻病毒调控细胞周期促进病毒复制研究

报 告 人

孙东波,二级教授,博导,黑龙江省重点学科兽医学学科带头人

报告时间

20221026日,9:00-11:00

报告地点

腾讯会议:374-821-933


报告人简介:

孙东波,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龙江学者”特聘教授、黑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美国康奈尔大学访问学者。现任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院长、黑龙江省重点学科兽医学学科带头人、农业农村部动物医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黑龙江省生猪现代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黑龙江省“头雁”团队骨干,兼任中国免疫学会兽医免疫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传染病分会理事、中国微生物学会兽医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畜牧兽医学会副秘书长、《Infectious Medicine》等杂志编委。主要从事猪流行性腹泻等动物冠状病毒病研究。近五年,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黑龙江省“头雁”团队支持计划、中央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高水平人才项目等科研项目10项;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论文30篇,中科院1区Top期刊论文8篇,ESI高被引论文2篇,ESI热点论文1篇;获黑龙江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第1名)。

报告内容简介:

对PEDVN蛋白介导细胞周期阻滞的机制进行了研究,进一步探索了基于该机制的抗病毒干预药物。该研究揭示了PEDV调控宿主细胞周期的一个新机制,为PEDV抗病毒策略提供了新思路。


承办单位

高等研究院/生命科学学院/药学院

发布日期

2022.10.24

欢迎广大教师、学生参加!


文:阮奇城/图:阮奇城/审核:姚俊/责任编辑:李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