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电信学院】学术讲座:田奇《2022年的计算机视觉 – 挑战问题及潜在方向》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0-31

报告题目

2022年的计算机视觉——挑战问题及潜在方向

报 告 人

田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海外杰青,教育部长江讲座教授、中科院海外评审专家,现任华为云人工智能领域首席科学家。

报告时间

2022年11月5日上午09:40

报告地点

香溢大酒店


报告内容简介:

当前计算机视觉的挑战主要是:(1)信息高度稀疏;(2)域间较大差异,导致提取语义特征难和模型迁移性差。针对这些挑战,主要聚焦模型设计 & 预训练和数据高效的微调。

在这个报告中,介绍模型设计、预训练和域迁移学习、自监督学习方面的相关工作。华为云盘古系列大模型由NLP大模型、CV大模型、多模态大模型、科学计算大模型多个大模型构成,通过结合ModelArts AI平台的工程化能力,提供覆盖多种场景的通用解决方案。

报告人简介:

田奇,博士,教授,现任华为云人工智能领域首席科学家。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博士毕业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曾任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UTSA)计算机科学系正教授(2002-2019),清华大学神经与认知中心讲席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海外杰青,教育部长江讲座教授、中科院海外评审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视觉、多媒体信息检索、机器学习。2018年加入华为,曾任诺亚方舟实验室计算视觉首席科学家。获得2021年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吴文俊人工智能杰出贡献奖。



承办单位

电信学院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31日

欢迎广大教师、学生参加


文:项美晶/图:无/审核:姚俊/责任编辑:李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