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人文学院】学术讲座:张延和《化曲为词:岳飞《满江红》词生成史论》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3-20

报告题目

化曲为词:岳飞《满江红》词生成史论

报 告 人

张延和 (华东师范大学博士)

报告时间

202332318:3020:30

报告地点

一号楼四楼实训室

张延和,1991年生,现为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博士后、助理研究员。2022年入选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兰州大学历史学学士、硕士,复旦大学历史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宋代政治史、历史文献学,在《史林》《史学史研究》《宋史研究论丛》《文献》及《中国史研究》《江海学刊》等发表专题论文及札记数篇。


岳飞《满江红》词是一个逐渐生成的过程。本次报告通过对元明“东窗事犯”故事戏剧文本的解读,尤其是明代《岳飞破虏东窗记》中《女冠子》曲词与《满江红》词关系的辨析,系统论证《满江红》词的生成过程,重新解读《满江红》词的内容意涵、最终生成年代,及其时代背景。

承办单位

人文学院

发布日期

2023-3-6

欢迎广大教师、学生参加!

文:王进利/图:无/审核:高平/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