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医化学院】学术讲座:刘路《重氮化合物参与的高选择性反应》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6-02

报告题目

重氮化合物参与的高选择性反应

报 告 人

刘路 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时间

202368日下午15:30-16:00

报告地点

医药化工学院二楼230会议室


报告内容:

课题组研究项目主要集中在发展高化学、区域、对映选择性反应,精准对一些惰性化学键进行激活与重组。这种方法提高反应的效率以及减少化学合成中的废物产生等方面具有显著的优势,同时能够有效的合成一系列具有生物活性的分子或对药物分子进行后期修饰。

个人简介:

刘路,华东师范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化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有机化学学科主任。2001年本科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化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2010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化学系,获理学博士学位;2010-2013年在美国Miami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137月加入华东师范大学化学系。2014年获得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项目资助,也多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面上项目” 以及上海市基础研究重点项目等资助。研究成果在Chem. Soc. Rev., Nat. Commun.,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Chem. Sci, ACS Catal.等国际知名杂志上发表文章五十多篇。主编教材《现代有机化学实验》,主讲《有机化学实验》课程为上海市一流本科课程。获得荣誉包括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2014),华东师范大学本科教学年度贡献奖(2018),2018年华东师范大学自然科学二等奖(第一完成人),上海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理工组二等奖(2021),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ChemComm Emerging Investigators2020),晋升为中国化学会高级会员(2021)。主要研究方向:卡宾参与的选择性转化、惰性化学键的激活与重组、不对称催化。



承办学院

医药化工学院

发布日期

2023-06-01

欢迎广大教师、学生参加!


文:罗婷/图:无/审核:申士杰/责任编辑:李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