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学术讲座通知:肖波《口服纳米药物递送系统》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6-08


报告题目

口服纳米药物递送系统

报 告 人

肖波

报告时间

2023061310:30-12:00

报告地点

D470


报告人简介:

肖波,西南大学资源昆虫高效养殖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PI,教授,博导,生物技术系主任。围绕天然生物质资源开发与医学利用开展研究工作,先后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生物与新医药技术)、“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药学/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和重庆市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等。近年来,以通讯作者身份在GastroenterologyACS nanoAdvanced Drug Delivery ReviewAdvanced ScienceBiomaterialsSmallJournal of Controlled ReleaseActa Pharm. Sin. BMolecular Therapy等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申请美国专利2项(授权1项)和中国专利10余项(授权4项)。研究成果被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旗下的EurekAlert.orgScienceDaily(每日科学)和美国Technology.org等国际科技媒体报道。先后主持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和美国心脏协会研究基金等项目。担任Asian Journal of Pharmaceutical SciencesChinese Chemical LettersAdvanced Fiber Materials青年编委、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医疗器械与生物材料分会委员和中国药学会智能药物专委会委员。

报告内容简介:

结肠疾病的临床口服药物治疗遇到药效差、毒副作用大的瓶颈,纳米技术的兴起为攻克该瓶颈创造了可能。报告将围绕口服纳米药物系统,从4个方面进行汇报:(1)利用智能纳米药物载体提高药物对炎症性肠病(IBD)的抗炎效果;(2)采用新型靶向配体分子提高口服纳米药物的靶向性;(3)选用高效、低毒药物及其组合提高药物对IBD的口服疗效;(4)构建共载纳米药物提高结肠癌的化疗敏感性和改善免疫抑制微环境。



承办单位

生命科学学院

发布日期

2023-06-08

欢迎广大教师、学生参加!


文:黄芳/图:无/审核:申士杰/责任编辑:李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