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人文学院】学术讲座:褚树荣 《基于教学反思的专业成长》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6-09

报告题目

基于教学反思的专业成长

报 告 人

褚树荣 (宁波大学教授、硕导)

报告时间

202361214:00--16:00

报告地点

A4大教室

褚树荣,出生于19611114日,浙江省中学语文特级教师,宁波大学课程教学论专业硕士生导师,曾接受中学语文学科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在《语文学习》《中学语文教学通讯》《中学语文教学参考》等刊物发表文章 50 余篇。曾领衔主编《新课程名师创新教学行为访谈录》《假日活动教程丛书》《新课程语文教学设计》《古诗文阅读与拓展》《话题作文 T 型台》,独立编著《教室的革命:语文主题活动新探索》《高中阅读教例剖析与教案编制》《古诗文阅读新视点》等语文教育教学类图书。

教学反思是教师专业发展和自我成长的核心因素。 是教师自觉地把自己的课堂教学实践作为认识对象,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全面深入的冷静思考和总结,从而进入更优化的教学状态,使学生得到更充分的发展。 教学反思是一种有益的思维活动和再学习活动。基于反思,可以有效的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

承办单位

人文学院

发布日期

2023-6-9

欢迎广大教师、学生参加!

文:王进利/图:无/审核:高平/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