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扛起全市高等教育“龙头”的使命 台州学院开启跨越式发展新征程

作者:葛星星    新闻来源:台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9-11

9月7日上午,台州学院召开校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新时代台州高等教育发展问题的会议精神,动员全体干部职工铆足干劲,以申硕为龙头,以创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目标,开启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台州学院按照“申硕、升格、创一流”的路线图,绘就了“精准作战图”,进一步明确目标、落实责任、扛起全市高等教育“龙头”的使命、提振改革创新的精气神,对全力实现2020年成功申硕、2027年前建成大学、2035年建成一流大学的“三步走”目标做了全面部署。 加大重要领域和重大项目投入,将申硕作为“一号工程”,在盯紧6个硕士学位培育点基础上,促进学科梯次发展、整体提升;对接产业发展需求,培育一批优势特色专业,共建一批高能级创新载体和政产学研共建服务平台,到2022年,形成30个左右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品牌专业(群);大力实施“一三五”攀登计划和“青年英才”培养计划,以浙江台州生物医化产业研究院、高等研究院等引才平台为依托,提高引才层次和质量;落实开放办学理念,在建成航空工程学院的基础上,加快推进航空类新专业申报工作,争取与名校合作提升办学实力;实施教师国际化培养工程,主动融入高等教育国际化大潮,配合台州企业“走出去”;加快美丽校园建设,争取用5年时间完成椒江校区后期工程项目建设,推动办学硬件达到省内一流水平;夯实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创新思政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同时,台州学院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主动作为、只争朝夕,进一步查找差距、对标补短,将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以学校的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支撑和助推台州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发布于2018年9月10日《台州日报》头版

新闻录入:高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