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2019中国(台州)校园足球发展国际论坛举行

作者:    新闻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4-25


4月24日2019中国(台州)校园足球发展国际论坛日前在台州学院(椒江校区)举行。论坛以“校园足球发展与天才球员培养”为主题,为期三天,设主题报告、圆桌论坛、校园足球展示等环节。

本次论坛特邀国际足联技术发展部西班牙籍足球专家乔治·加西亚、克劳琛助理安德列亚斯·斯皮尔、体育运动专家赵荣瑞发表了主旨演讲。

加西亚的演讲题为《成功的天才球员成长生态系统的构成要素》。他以“金字塔”竞技图向与会者阐述了成功的天才球员成长的主要构成要素,并从组织问题、发展战略和规划、如何把各要素的关键点植入运营、执行中如何衡量俱乐部的质量等四个方面做出详细介绍。



斯皮尔分享的题目是《中国青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发现天才球员:基于德国经验的分析》。他提出了多条具有针对性的球员、教练员在训练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包括:让队员产生对足球的兴趣和热爱比竞技成绩重要;教育和学习永远是第一位的;多加入身体协调性训练、培养队员的认知能力和创造力;青少年10岁至14岁间属于黄金年龄段等。

50EFD


赵荣瑞做了题为《校园足球乐趣化足球教学之设计及探讨》的演讲。他认为,校园足球并不是一个学校或一个俱乐部组一个队以达到竞技成绩的提高。他提出“校园足球乐趣化教学”理念,通过孩子带动成人参与其中,以此希望把足球运动完全融入每个人生活中。他表示,台州鸵鸟足球俱乐部的校园足球发展模式和规划值得借鉴和发扬。

4C1C1

在圆桌对话环节中,浙江鸵鸟足球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君华作为主持人,与专家们进行了有趣而专业的互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陈志强、中国足协名宿团成员杨礼敏、全国学校体育联盟足球博士陈尧、椒江区教育局局长於云国、椒江区第五中学校长丁旻、浙江鸵鸟足球文化研究院院长布特等参与讨论,围绕“校园足球发展中的不同视角、思考与实践”主题发表了各自观点,为中国校园足球发展带来启发。

论坛由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足球文化委员会、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指导,台州市教育局、台州市体育局联合主办,椒江区教育局、椒江区体育局、浙江鸵鸟足球文化研究院联合承办,台州学院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