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校园足球“怎么踢”

海内外专家台州论道

作者:张梦祥    新闻来源:台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4-24


4月23日,2019中国(台州)校园足球发展国际论坛开幕式在台州学院椒江校区举行。本次论坛以“校园足球发展与天才球员培养”为主题,来自海内外的国际青少年足球专家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台州校园足球教育现状和发展方向。

当天,来自中国、德国、西班牙、日本等国内外的足球教育领域专家学者就“成功的天才球员成长生态系统的构成要素”“中国青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发现天才球员:基于德国经验的分析”“校园足球乐趣化足球教学之设计及探讨”“校园足球发展中的不同视角、思考与实践”等进行主题报告、圆桌沙龙、教练培训和现场考察。

“足球运动是体育项目中最吸引眼球的大事业、大产业,承载了一个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台州市体育局局长卢颖才说,校园足球是足球运动的重要阵地,更是重要的力量组成。多年来,台州通过体教融合、树立标杆、产业引路,实现台州校园足球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创品牌的变化过程,打造了校园足球的“台州模式”,得到了多方肯定。

据了解,此次论坛活动时间将持续到4月25日。论坛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足球事业指示精神,结合国际足球发展经验,深入探讨我市校园足球发展所面临的重大问题和挑战,全面总结校园足球开展的成功经验,促进我市校园足球事业的蓬勃发展。

——发布于4月24日《台州日报》

http://paper.taizhou.com.cn/taizhou/tzrb/pc/content/201904/24/content_277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