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台州学院2019新年音乐会奏响新年新乐章

作者:李标建    新闻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1-02

    琴瑟奏佳音,妙曲迎新年。12月28日晚七点,台州学院2019新年音乐会准时奏响,我校师生欢聚一堂,在美好的旋律中辞旧迎新。市领导,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领导、第三次党代会党代表以及师生代表观看了演出。
    校党委书记崔凤军发表新年贺词,回顾了2018年学校所获得的卓有成效的成绩,展望了2019年新蓝图。崔书记表示在新的一年中,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按照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扎根台州大地办学,笃定目标矢志不渝,坚定不移推进学校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向着“大学梦”前进。
    音乐会演出随着张艺峰老师刚劲有力的指挥手势正式开始,一曲合奏《金蛇狂舞》将浓厚的中国元素和古典西方交响有机融合,不仅使观众享受到纯正的中国风情,更是体味了一番优雅的西洋音乐。台州市二胡名家张觉平和扬琴伴奏詹酥酥联袂带来的《一枝花》将中国的传统文化艺术演绎的淋漓尽致,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男声表演唱《骏马奔驰保边疆》欢快高亢,庄重豪迈,仿佛要将观众的心都带到那广阔的大草原上去,使人流连忘返。唢呐独奏《百鸟朝凤》与双排键独奏《春节序曲》一静一动,传统与流行的对比,令人印象深刻。每一个音符的跳动都让现场观众尽情徜徉于音乐的海洋中。乐舞《不忘初心》雄壮豪迈,致敬红军长征精神,奏响新时代砥砺前行的乐章。
    音乐会在这荡气回肠的歌伴舞中完美落幕。奋斗精神在音乐中振奋,思想境界在音乐中升华。美妙的音乐让师生们回味这一年来学校昂首阔步、跨越前进的成果,也点燃了新一年的期盼。新年新气象,祝愿台院在新的一年中聚力新发展,实现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