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2018年教职工荣休仪式暨新年音乐晚会

作者:宣传部    新闻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1-03

 


 

凯歌高奏辞旧岁,宏图绽彩迎新年。13日晚,以“立德树人 薪火相传”为主题的2018年教职工荣休仪式暨新年音乐晚会在椒江校区音乐厅隆重举行。校领导崔凤军、陈光亭、王正、吴国庆、李钧敏、杨健国、金松出席;潘通天主持荣休仪式。全校400余名师生参加并观看晚会。

崔凤军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党政向出席仪式的9位退休教职工表示衷心的祝福,向所有离退休教职工为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荣休是岁月馈赠的珍贵礼物,是职业生涯的绚丽一页,是美好生活的全新起点,更是值得每一位离退休教职工永远珍藏回味的难忘时刻。在2018年的离退休教师中,以潘璋德同志、包国强同志等为代表的老领导,一心一意谋发展,用实际行动诠释台州学院人“尚德、敬业、和合、致用”的共同价值;以张增安、吴锋针等为代表的一线教师,不忘初心坚守讲台,用自己的方式诠释对教育工作的忠诚与热爱;以徐晓飞、张乐平等为代表的机关管理和后勤保障职工,辛勤付出默默奉献,用一言一行谱写服务师生的最美旋律。正是凭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勇气和担当,一代又一代台州学院人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艰苦努力,学校才不断蓄积新的活力、焕发新的面貌,“澡身浴德、修业及时”的校训精神才得以弘扬和传承。

他强调,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对学校党的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特别是2019年,是学校全力冲刺“申硕”的关键之年,也是推进新时代应用型大学跨越式发展的攻坚之年,能否凝聚各方力量,深化改革创新,对标补齐短板,事关学校在高教强省战略机遇下能否取得先机、占得主动,事关“申硕、升格、创一流”三步走战略目标能否接续推进。崔凤军希望各位离退休教职工在安享退休生活的同时,继续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多回母校走走看看;希望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继续关心关爱离退休教职工,为不断丰富老同志的业余生活创造良好条件,以事业的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同心逐梦;也希望广大干部师生敢于做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新时代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随后,退休教职工代表包国强、张增安、吴锋针、李毛亲、刘春宁、陈金方、王冰芳、何黎英、张乐平、徐晓飞老师满怀深情走上舞台。崔凤军、陈光亭为他们送上鲜花、围上围巾,逐一向他们道谢致敬,并和大家亲切握手交流。最后,参会的学校领导还与退休教职工代表合影留念。

荣休仪式结束后,台州学院2019年新年音乐晚会在《世纪春雨》的合唱声中拉开帷幕。崔凤军和陈光亭携手机关工会教职工,为观众带来《我的中国心》和《明天会更好》的合唱表演。各分工会依次呈现了葫芦丝合奏、拉丁舞、诗朗诵、二胡独奏等节目,现场气氛热烈、其乐融融。最后,歌伴舞《春天的芭蕾》为整场晚会画上一个温馨圆满的句号。

据悉,本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工会共同举办,各分工会协办,旨在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健康、积极、温暖、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弘扬薪火相传、砥砺前行的正能量,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上有良好声誉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凝心聚力、贡献力量。

(摄影:李泽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