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    新闻来源:组织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1-12

 

根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1月11日上午,学校召开2018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个主题,结合学习贯彻上级重要会议和决策部署、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等精神,联系学校党委工作,深刻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突出问题导向,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校党委书记崔凤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结合实际制订方案,党委书记崔凤军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要求,亲自指导每一个规定动作。会前,班子成员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深化了认识、统一了思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通过书面意见征求、座谈、工作调研和走访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为班子和领导干部对照检查提供了重要依据;按照“四必谈”要求,认真开展谈心谈话,为开好民主生活会营造了良好氛围;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党委书记崔凤军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就前期会议准备情况、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崔凤军同志带头,班子成员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认真查找问题,从理想信念、执行纪律、品德修养、发挥作用等方面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大家坚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的态度,发言认识深刻,查摆问题严格到位,相互批评切中要害、坦诚相见,达到了进一步交流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促进团结的目的。

崔凤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很成功,实现了预期目的。他强调,一要加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当作一种政治责任、精神追求和精神境界,在学习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联系实际,抓好整改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分析和梳理,深化细化班子的整改方案和班子成员个人的整改清单,明确责任和完成时限,持之以恒、锲而不舍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强化担当,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补齐事业短板,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同舟共济、攻坚克难,全力实现“申硕升格创一流”三步走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