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走进南方科技大学——“大学习大调研大开眼界”考察活动系列报道之七

作者:    新闻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3-19

 

深入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把学科专业建在台州产业上,把人才培养放到车间里,以锲而不舍的钉钉子精神推进学科建设,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加快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学校在上学期末“大学习大调研大开眼界”系列考察活动的基础上,于3月18日-21日奔赴深圳、东莞和佛山等地,分别参观走访了南方科技大学、台州商会、腾讯深圳总部、智航无人机有限公司、东莞理工学院和佛山科技学院等单位,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和相关单位在学科建设、产教融合、国际化等方面成功做法和先进经验。

3月1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崔凤军、校长陈光亭携班子成员,相关二级学院和部门负责人一行,赴南方科技大学,就学科建设和产教融合的成功做法和先进经验进行考察调研。南方科技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十一热情接待了我校考察组一行。

崔凤军在调研座谈会上认真听取了陈十一关于该校办学定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有关工作情况后表示,台州学院和南方科技大学要以台州深圳创新中心为依托,以台州地方产业为基础,加强交流合作,共建合作平台,助推学校学科建设和产教融合。

座谈会上,双方就合作机制和平台等具体事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并初步达成共识。

我校考察团一行还在南方科技大学总会计师叶秦、党政办主任陈思奇等人的陪同下,先后实地考察了该校的行政楼规划展厅、台州楼、冷冻电镜中心等。

南方科技大学是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校、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由广东省领导和管理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是深圳市创办的一所创新型大学,目标是迅速建成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成中国重大科学技术研究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2010年12月,教育部同意筹建南方科技大学。2012年4月,教育部同意建立南方科技大学,并赋予学校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大学制度、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目标。2018年5月,南方科技大学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成为国内最快获得博士授权单位的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