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金先龙赴吉利汽车临海制造基地洽谈合作

作者:马斌    新闻来源:学工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3-20


    3月1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率队赴临海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就学校与吉利汽车临海制造基地开展校企合作事宜进行洽谈,受到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徐惠红、主管陈悠扬等的热情接待。
    吉利汽车临海制造基地拥有完整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汽车生产工艺,新建全自动生产线、配套物流园、员工生活区等,是一个年产30万辆整车及关键零部件的现代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汽车产业园。金先龙一行参观了基地的冲压、焊装、总装等工艺车间,感受了台州先进制造业蓬勃的发展前景以及高度自动化的生产技术。交流会上,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深入合作,建立就业见习、实习基地等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探讨。
    金先龙表示,学校坚持以培养地方性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专业布局与地方产业发展紧密结合,积极构建校企“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奋斗共同体”。按照台州市委市政府为我校绘就的“申硕、升格、创一流”新三步走宏伟蓝图,学校目前正处于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校企双方可以在人才培养、就业见习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合作;特别是在人才培养方面,不仅要在学生中开展订单式定向培养,为企业输送卓越工程师,而且要抓住学校申硕的契机,动态跟踪学生在企业的一举一动,为企业培养综合素养高、业务能力强的应用型人才。徐惠红表示,作为台州唯一的本科高校,台州学院是企业提升软实力的动力,企业非常需要高校的支持,希望双方通过进一步的合作带来双赢发展。
    校党委学工部及人文学院、医化学院、航空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考察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