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赵小明出席省真空装备产业技术联盟成立仪式

作者:航空工程学院    新闻来源:航空工程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4-30


 


4月26日,由我校牵头申报的浙江省真空装备产业技术联盟成立仪式在台州举行。副校长赵小明出席并致辞,中国真空学会副理事长苏原致贺词,省经信厅科创处副处长朱涛为联盟授牌;市经信局副局长葛云祥主持仪式。
    浙江真空学会、广东省真空技术联盟有关领导,东北大学、暨南大学等高校真空领域学者专家,我校科研
处、智能制造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全省18家真空行业龙头企业负责人和来自全国真空应用行业的40余家企业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赵小明致辞表示,浙江省真空装备产业技术联盟的成立,是学校服务台州产业发展、推进政产学研深度融合的重要一步,台州学院作为联盟依托单位,将全力做好联盟的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希望联盟瞄准真空行业产业发展的创新需求,创建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高性能真空装备关键技术研究和创新基地、成果转化和示范应用基地、工程技术交流与合作基地,加快我省真空装备产业的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
    大会选举浙江真空设备集团有限公司为理事长单位,浙江真空设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西龙为联盟理事长:选举台州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张莉副教授为联盟秘书长,联盟秘书处设台州学院智能制造学院。联盟聘请东北大学张世伟教授为学术委员会主任,暨南大学叶勤教授、台州学院张永炬教授为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杭州师范大学叶全林教授、浙江真空设备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许涛高级工程师为学术委员会委员。
    苏原代表中国真空学会致贺词表示,浙江省真空装备产业技术联盟的成立,标志着浙江省真空装备产业将进入一个崭新的发展历程,必将为整个真空装备行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期望各理事单位加强沟通交流,更好地优化各种发展要素和资源,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群策群力推动浙江省真空装备产业的发展,为地方经济繁荣作出贡献,为中国真空装备行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朱涛代表省经信厅对联盟成立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提出联盟要在三方面发挥作用,一是在突出企业主体、增强企业动力方面发挥很好的作用;二是在培育发展新动能方面发挥很好的作用;三是在促进创新要素合理流动方面发挥很好的作用。并希望联盟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在形成企业核心竞争力上下功夫,在深化产学研合作体制机制方面做好创新;二是在服务企业方面下功夫,发挥联盟资源优势,在人才培训、成果转化、标准推广制定等方面为联盟成员服务;三是在协同推进区域创新平台能力建设上下功夫,协同省内其他创新平台,共同发挥作用,推动企业加速向高端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