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以认证促改革 以认证促建设 以认证促发展

学校召开护理学专业发展论证会

作者:宣传部    新闻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5-08

5月8日下午,台州学院护理学专业发展论证会在椒江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校长陈光亭出席,副校长李钧敏主持论证会。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第十届国家督学、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王立生,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姜小鹰、李红玉、孙宏玉等4位专家应邀出席并分别作主题报告

陈光亭代表学校党政对各位专家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医学教育事业发展的领导、专家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台州学院作为台州唯一一家培养医学本科人才的单位,为台州培养了一大批具有良好职业素质、创新意识和终身学习意愿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校始终将专业认证放在专业建设的重要位置,重点支持、重点建设,按照“以认证促改革、以认证促建设、以认证促发展”的思路,精心谋划、加大力度、系统推进。目前,在临床医学专业顺利通过认证的基础上,我们总结经验,加大投入,护理学正对标《护理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加紧建设,准备接受教育部的专业认证。希望各位专家就学校在护理学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宝贵的意见,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着力增强护理教学的规范性和科学性,全面提升护理专业的办学效益和质量。

医学院院长梁勇从学院简介、护理学办学历程、专业认证筹备历程、办学定位和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方案、学生工作模式、培养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计划等方面作护理学专业对标建设情况报告。

会上,王立生、姜小鹰、李红玉、孙宏玉分别作了《中国研究生教育的改革发展与学位授权审核的制度创新》、《护理学类教育质量国家标准解读》、《学生工作评价》、《贯彻护理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全面振兴护理本科教育》主题报告与会人员就师资队伍、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附属医院、教学医院、社区卫生服务实习基地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医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参加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