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陈光亭深入宣讲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

作者:宣传部    新闻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6-26

 为深入学习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切实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的各项工作中。626日上午,医化学院举办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校长陈光亭应邀出席并作专题报告。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参加。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志伟主持。

 陈光亭从大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出发,对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他指出,全省教育大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我省教育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为做好教育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对推进我省教育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全市教育大会是市委市政府在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既是对标看进度,更是鼓劲再发力,进一步彰显了市委市政府推动台州教育事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是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大会。

 在充分肯定了医化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后,陈光亭结合学校及医化学院实际,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确保大会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要紧密结合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明确学校总体发展的“新三步走”目标、发展战略和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学院优势特色,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三要坚持全面学、深入学、持久学,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做到全覆盖、无盲区、高质量。四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将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与与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与凝聚共识推动发展相结合,确保大会精神落地生根。陈光亭强调,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格局,建设有动人师生情谊、有成效实践育人、有浓郁氛围的医化学院;广大教师要以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为契机,积极投入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服务地方工作。全院上下要勇于担当,敢于担当,为学校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有良好声誉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胡志伟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和全体教职工作出表态,他表示将通过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教职工大会、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全面铺开,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立足岗位作贡献,履职尽责争先进,为学校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