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陈光亭实地检查指导救灾减灾工作

作者:宣传部    新闻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8-13

在结束公务出差后,8月12日下午和13日上午,校长陈光亭便马不停蹄地赶到临海校区和椒江校区,慰问在校师生员工,检查指导救灾减灾工作。陈光亭强调,全校各线各部门要通力合作,齐心协力,早日恢复校园正常秩序。



陈光亭边走边看边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遇到正在用高压水枪冲洗路面的学校后勤人员和大环物业管理公司的志愿者,陈光亭上前握着其中一位志愿者的手说,台州学院感谢你们!在了解到后勤人员已经连续几日在或风雨中或烈日下冲扫道路、抢救损倒树木、抢修电力系统、自制“泡沫浮艇”为被洪水所困的师生送去饭菜等工作后,陈光亭对他们的能干勤干苦干巧干表示肯定。他说,台风给学校造成了严重的影响,但有了你们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的精气神和工作劲,我们一定会战胜困难,以最快的速度走出“利奇马”带来的影响和伤害,早日恢复校园正常秩序。  



随后,陈光亭来到了学生宿舍。看到学生们在学院老师指导下有序清理被淹被损物品,开展灾后自救工作时,陈光亭赞扬了各二级学院领导干部辅导员亲力亲为和对学生的关心爱护。在学生寝室,有学生告诉陈光亭,洪水最深那天,食堂把饭菜送到了他们手上,让他们一下子就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心里满满的感动。陈光亭听后感到很欣慰,他说,你们是学校的“孩子”,学校一定会照顾好你们。他再三嘱咐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一定要把学生安危和心理安抚工作放在首位,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解决水电网吃等基础生活问题,尽一切办法保障学生的正常学校生活。


学校体育场馆受灾严重,尤其是临海校区,因为相对陈旧,很多场馆出现了屋顶窗户漏水、地板地胶损毁等情况。陈光亭在仔细查看后表示,要抓紧开展灾后维修重建工作,不能因为场馆问题影响正常的教学秩序。同时,他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在场馆修护建设时要结合隐患排查和防灾预案,以充分的忧患意识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椒江校区的树木在“利奇马”台风的肆虐下损毁严重,据不完全统计,被连根拔起的树木有2000多棵。抢救损倒树木是椒江校区灾后恢复的重点难点工作。陈光亭看到园林工人在抢种树木时,忍不住上前扶了一把。这时,身边的工作人员告诉陈光亭,因为损倒树木实在太多,后勤出动所有的园林工人和相关人员还是不能及时抢救所有树木。多亏了学校领导,组织了“精壮”的辅导员、保卫人员和学生帮我们一起干。有了大家的帮助我们一定会完成抢救任务的。陈光亭听后对大家说到,你们辛苦了!为你们点赞!看到大家齐心协力共进退,再大的困难也打不倒我们台院人。我们要再接再厉,连续作战,在“安全期”内抢救损倒树木,把学校的财产损失降到最低。



党校办、临海校区综合办、学工部、基建处、后勤服务管理处、保卫处、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等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一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