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校举行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专家辅导会

作者:魏霞    新闻来源:创业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1-19

 




    11月14日晚,“农信杯”首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专家辅导会在大学生创业园举行。校党委书记崔凤军作赛前动员和指导讲话;副校长陈光亭,教务处处长、创业学院院长邱战洪,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潘瑛,台州市旅投发展公司副总经理张乐应邀任专家评委;建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赛团队师生参加会议,创业学院副院长缪鸣安主持会议。
    本次辅导会参照省赛流程进行,分作品陈述、专家提问两个环节。我校有2项作品入选省赛决赛,包括乡村公益创意类“浙江台州乡村给水工程与饮用水水质安全现状调查和处理措施”、乡村规划设计类“白鹭归栖 心安吾乡”。会上,参赛团队进行了项目路演,并回答了专家的提问,项目创意和路演表现得到专家的肯定。 
    崔凤军书记代表学校作赛前动员,祝贺建工学院2项作品入围省赛决赛,对参赛作品质量给予肯定。他表示省赛是与全省高校同台竞技,作为地方院校参赛,不仅要赛出精神风貌,也要展现“亮剑”气魄,希望师生团队全力以赴,做最好的准备,为学校争光。
    崔凤军指出,今年我省专设首届“乡村振兴”创意大赛,既是国家政策的拓展,也是实践环节的体现;研究政策是必不可少的环节,要努力做到作品设计理念与政策需求的有机融合;参赛作品除了要有创新思维,更应当展示实用性价值和可实现性,让项目不仅在比赛中获奖,更要在实际中得到广泛应用。
    陈光亭代表专家组作点评并提出具体建议。
   
本次辅导会历时近3小时,校内外专家从各个角度进行全面专业的分析点评,提出切实的评审意见,为参赛师生上了宝贵一课。参赛师生不仅在项目辅导上收获颇丰,而且在精神准备上受到了极大鼓舞。创业学院将继续引进更多的校内外双创专家,为广大师生提供专业的竞赛辅导和创业培训,助力创新创业教育在我校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