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第43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亚洲区决赛我校学子获铜奖

作者:电信学院    新闻来源:电信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2-28


    由国际计算机学会主办的第43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决赛12月15日至16日在西北工业大学举办。来自国内外177高校的386支参赛队伍共计1400余名参赛队员和教练员参加此次比赛。我校程序设计集训队有2支队伍入围,由王一凡、周泽玺、赵城威组成的“梦里AC队”喜获铜奖,由黄睿博、陶源、詹志龙组成的“脑子是个好东西队”获优胜奖,这是我校在该项赛事上新的突破。 
   第43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ICPC)亚洲赛区选拔赛,在中国大陆共设南京、沈阳、徐州、青岛、北京、焦作和西安等6站现场比赛。各高校的程序设计集训队通过网络赛争取现场比赛的资格,我校取得了全部6站现场比赛的资格并获得铜牌5枚。“梦里AC队”在青岛站和焦作站共获得2枚铜牌,“脑子是个好东西队”在南京站和青岛站共获得2枚铜牌,另由梁紫怡、翁黄格和叶政艺组成的“脑阔疼队”在北京站获得铜牌。2018年度我校程序设计集训团队在 ACM-ICPC亚洲区获6枚铜牌,获省级以上奖项共21项,程序设计竞赛成绩位列全国同类院校前列。
    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由美国计算机协会主办,1970年首次举办,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被尊称为程序设计竞赛领域的奥林克大赛,也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13-2017年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所纳入的国内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竞赛项目之一,目前比赛演变成为一年一届的多国参与的国际性比赛。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成绩,是BAT(百度、阿里、腾讯)类公司挑选IT类专业学生和不少高校保研的重要参考依据,是程序设计高手的必经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