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志愿者赴甘肃探访送爱心包裹

作者:李耀红    新闻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2-28


    在2018年善行100·温暖行动中,我校志愿者劝募总额荣获全国第一,医化学院仇逸楠、付丽婷和张心怡三位同学包揽全国个人前三名。12月24日,三位同学与我校志愿者协会负责人李耀红、洪巧巧一行五人,赴甘肃省兰州东乡族自治县张家小学和拱北滩小学参与中国扶贫基金会2018“善100· 温暖行动”爱心包裹发放仪式。
    小小包裹承载着每位支持者的爱心,志愿者们协助发放爱心包裹,并帮助孩子们试穿衣服。此外,志愿者们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特色课,从手工、绘画到新颖的心理课程,笑声充满了整间教室。为进一步了解孩子们的生活情况,志愿者们走进他们家中进行探访。志愿者李耀红回忆道:我刚踏进教室孩子们就冲着我笑,一声声整整齐齐的老师好仿佛还回荡在我的耳边。教室里有着浓浓的煤烟味,这是他们唯一的取暖器,他们冻伤的小手让人心疼。我给他们换下单薄的衣服,穿上羽绒服,带上帽子、围巾、手套。收到包裹的他们笑得很灿烂,但是我感觉我比他们还要开心!
    善行100,不仅帮助了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而且还培养了我校学生们的爱心和公益心,让志愿服务精神在学校形成风尚,带动大学生走出校园,志愿善行,服务社会,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