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女足征战全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锦标赛

作者:黄瑶瑶 高怡雯    新闻来源:教育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1-04

 

    2018年全国大学生女子五人制足球锦标赛日前在大连落下帷幕,我校女子足球队首次参加全国赛事,最终获得第十二名。
    本届比赛汇集了包括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上海体育学院等31支各路劲旅,我校与上海体育学院、广州中医药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分在B组。小组赛中,我校女足姑娘们豪气冲天,分别以7:3和7:2大比分战胜了广州中医药大学和云南师范大学,成功出线,闯进16强。
    经过第二轮抽签,16进8的比赛对阵山西师范大学。女足姑娘们面对开场不久就0:3落后的极端不利局面,不急不躁、众志成城,1分1分顽强地追回比分,在下半场结束前的读秒阶段秒终于将比分追到3:4。此时,我队又获得前场掷界外球的宝贵机会,当绝大多数观众都以为大局已定之时,没想到我们的队员接球后不停球,一脚垫射一蹴而就,完成了本次比赛令人叫绝的“一秒绝杀”!尽管由于体能消耗太大,球队在随后的点球决胜中失利,倒在了全国8强线外,但女足姑娘们绝不放弃、永不言败的勇气和决心感动了现场所有观众,赢得了满堂喝彩!在之后的排名赛中我校女足又3:2逆转成都大学队,首次参加全国赛事就跻身十二强。
    历时8天的比赛是短暂的,但台院的女足精神是长远的!本次比赛是我校足球代表队第一次参加全国赛事,每一步都是台院足球的新历史、新成长。面对强手如云的赛程,比赛前,全体队员恪守球队纪律,刻苦训练,认真备战;比赛中,虚心学习,全情投入,奋勇拼搏,有战胜对手的喜悦,也有比赛失利的痛苦,这一切都见证了姑娘们成长的足迹,也是体育运动带给大家的精神财富。相信台州学院女子足球队在学校各级领导及老师们的关心支持下,在教练员团队的精心指导下,一定会在团结奋进的氛围中不断进步,不断挑战新的高度、赢得新的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