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信学院携手团市委、台州电信共建大学生云计算创业平台

作者:陈婷婷    新闻来源:电信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1-04

 

     1月3日,由共青团台州市委和中国电信台州分公司联合主办,校团委和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首届"台州市大学生云创开发大赛"总决赛在我校临海校区举行。共青团台州市委基层工作部副部长陈跃祖、校团委副书记吴磊、台州电信云计算中心主任叶斌及电信学院专任教师吴高标、黎建华、陈英撑等专家评委出席决赛现场。
    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以云计算、大数据等为基础的数字化技术正呈现爆发式增长的态势,并加速了IT产业的洗牌过程。为使学生在校期间能够最大程度地接触前沿领域,培养和提高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我校联合团市委、台州电信于2018年11月8日启动了首届"台州市大学生云创开发大赛"。本次大赛面向全市高校大学生公开报名,课题涵盖物联网、大数据、程序应用等多个领域,参赛选手可以在报名之后免费获得中国电信天翼云主机资源并进行应用开发;天翼云主机结合中国电信强大的互联网能力,为参赛选手提供稳定可靠的云网综合服务。
    大赛得到了相关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各高校学生纷纷组团报名,本次比赛报名队伍达20多支。经历激烈的在线评选和初赛环节,最终产生4支队伍进入总决赛。决赛根据参赛选手的项目创新性、实用性、专业性和选手的答辩呈现,最终评选出决赛奖项。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团队“智能老人护理帽”项目斩获一等奖。该项目通过“爱的出发点、科技表达爱和让爱不孤单”三个方面阐述,既精彩地呈现了项目设计方案,又传达了浓浓的亲情。
    首届"台州市大学生云创开发大赛"是电信学院联合当地团委、电信运营商共同打造高校云创业平台的一次尝试,也给大学生创业开辟了一个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