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级春季班留学生结业典礼

作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人文学院    新闻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人文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1-08


    1月4日下午,2018级春季班留学生结业典礼在临海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郑丽君、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王爱琴出席;班主任蔡海燕老师主持典礼。
    郑丽君在典礼上致辞,祝贺2018级春季班留学生圆满完成学业顺利结业;向从事留学生教育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她回顾了一年来我校留学生教育取得的成果,对留学生们给予充分肯定与鼓励。赞扬他们在短短一年内所取得的飞跃进步,从零基础到一口标准的普通话。  
    王爱琴简单介绍了我校国际交流与办学合作开展情况。她表示我校正大力发展国际化,留学生规模不断扩大,欢迎更多留学生来我校学习。希望通过毕业回国留学生,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了解台州学院,让更多学生来台州学习,为学校国际化发展作出贡献。同时希望留学生们继续深入学习汉语,成为传播中国文化的使者,成为中国与各国人民之间的友好使者。
    教师代表陈童在会上发言,对毕业留学生表达殷切希望与美好祝愿。留学生代表范氏云同学代表全体留学生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留恋之情,真诚感谢学校的培养,感谢领导与老师们热心帮助关心与悉心教育,珍惜在台州学院度过的美好时光
    本届留学生中有4人分别获得“中越友好使者”“中乌友好使者”“中韩友好使者”“中埃友好使者”称号,有1位同学获“浙江省来华留学生奖学金”B类奖学金,8位同学获得“浙江省来华留学生奖学金”C类奖学金,8位同学获得台州学院外国留学生奖学金一等奖。典礼上对获奖优秀留学生进行了表彰。最后,师生集体合影,记录了留学生们在校生活最后的精彩瞬间。